礼衣S7011

还是喜欢刀子和狗血


恋与,未定,光夜,少王,时绘……乙游all推。

【地笼】《不问》(8)藏身戏里,埋心狱中

“族人们,这就是人心险恶,虽然我的责任占了极大一部分……是我愧于大家……”敖广的声音似有若无地传到了龙宫各处。


“可是,王,即使我们真的为他们镇守百年,那也毫无用处。所谓受人敬仰,恐怕……都是哄骗之语吧……”一条墨龙沉声说到,语气中竟然丝毫没有对敖广的怨恨。


“王,您不必自责。这些年您为我们做了那么多,早已不是简单的君臣之情,而是亲情了。亲人,怎会怪怨亲人?”另一条年长的龙沧桑的道,末了又问:“各位觉得如何?”


“在理。”“忠于王!”“誓死追随王!”……


一时间,各种誓言此起彼伏,竟没有一条龙怨恨敖广。因为他们知道,错的不是敖广的决定,而是腐朽的人心。


“多谢大家……”敖广温和道,顿了顿,又有些迟疑地说:“其实……各位,我们并非不能出去。我已有了龙胎,他们并未发觉,故而没有记录吾儿的信息。”


“只待一个契机,我们便可破牢而出。不过不是现在,如今我们元气大伤,还需在此养伤,所以大家可能要委屈在这龙宫了……”


众龙面面相觑,龙胎?莫非是……天帝的?


“王,这龙胎可是天帝的?”一位长老迟疑道。


“昂~算是吧~不过,他现在只是我们龙族的龙太子,只是我们龙族的希望,跟天帝那玩意儿没什么关系~”敖广忽然一改刚才严肃的态度,吊儿郎当地说,惹得众龙一阵错愕。


那位长老一呆,随即明白了敖广的意思。笑道:“对!与那天帝毫无半点关系!神族不是总在污蔑我们‘龙性本Y’吗?所以有时出个意外不是很正常?不是天帝的孩子岂不更正常?哈哈哈哈哈!”


呵!龙性本Y?他们龙族可谓是再忠于伴侣不过了,要是有龙滥情出轨,那是会被全族不齿鄙弃的。


看到大家都放松下来了,敖广扯出一个笑。龙族总是随遇而安,也是那么善良,只不过他们的善良是有仇报仇有恩报恩罢了。外界什么都不知道,只懂得胡乱污蔑,当真令人不齿。


“大家可想找点乐子?”敖广神秘一笑,龙眸中有些恶劣的光在闪烁。


“哦?说来听听?”一个与敖广关系不错的龙兴致勃勃地开口。


“喏,大家看着我演就好啦,不过你们要配合一下……这样……然后……是不是很有意思?”敖广说完了计划,开心极了。


其实呀,他知道,自己现在是“恶”,可是,他甘愿被“恶”控制呀~


他也知道,如果天帝没有失忆,是绝对不会把龙族封印于龙宫的,所以,他其实不算错了。但是,凭什么自己就要原谅他呢?他也想坏一回,所以,“善”最好暂时不要存在好了,让“恶”来玩一玩吧~



昊天在龙宫上方虚空而立,神情恍惚。他就要见到他的小龙儿了,可是……不敢……


他捏了捏拳,终究是颤抖着步子,虚空踏入了龙宫。


还未真正进入龙宫,他就听见了一阵嘈杂的声音,其中还夹杂着他熟悉到极致人儿的——无助而又虚弱的痛乎。


他不管不顾地冲了进入,就看见敖广在龙柱上挣扎,身上满是伤痕。缚龙链血迹斑斑,还有一些血液在流淌,明显就是刚刚流出的血……


“广儿!你怎么会这样!”天帝瞳孔紧缩,滔天的愤怒和愧疚压得他喘不过气。


如果不是自己,他的广儿怎么会受这种苦!


“哟~咳咳……这不是无情无欲的……咳咳……天帝大人吗~”断断续续的话语,止不住的咳嗽,含讥带讽的声音,一切都让昊天的心愈发疼痛。


“啪!”昊天冷不丁地扇了自己一巴掌,在敖广面前扑通一声跪下。他慌张地仰头看向敖广,眼中有心疼亦有愧疚。


“啊~天帝大人您怎的跪下了,龙宫寒,可别伤着了身子!”敖广声音一转,仿佛充满了真心,就好像……真的在关心他一样……


昊天有些迷茫,敖广他……究竟是否真的怨恨他?


敖广一改先前的讥讽,轻柔地用所剩无几的灵力将昊天扶了起来,温柔道:“阿天,站起来吧。”


昊天愣怔地看着面前遍体凌伤却温柔的敖广,心中有一丝丝希望浮了上来,却在下一秒被冷水泼醒。


“哈~毕竟,连我们龙族这样防御力极高的生物,进到龙宫都会被寒气感染,更何况是您呢?啊,对了,也不完全是这样。如果龙族没受伤,这点小小的寒气还奈何不了我们~”敖广轻笑一声,声音依旧温和,却给人莫名的压力。


敖广又狠狠将昊天用最后的灵力推倒在地上,肆意而又张狂的笑了起来。但因为没有灵力的保护,寒气又再次侵入骨髓。


天帝的神力赶紧环绕在他周围,让敖广免受寒气的侵扰。昊天小心翼翼道:“别伤害你的身体,你想把我怎么样都可以,但是不要伤了自己……”


可是,还没等他说完话,敖广就嗤笑一声,懒懒地开口:“伤害?你说的是你带给我的,还是龙宫带给我的?昂——好像这样说不太对,毕竟~连龙宫带给我的寒气都是你给我的呢~”


“诶呀呀,反正都是那个意思啦!就是说……”敖广话锋一转,漠然道:“我的伤害,不都是你给我的吗?嗯?无情无欲的天帝大人~”


“不……不是这样的,我不想的,我,我……”昊天着急忙慌地想要辩解,却有些说不出口……自己还有资格祈求他的原谅吗?一句失忆了就能原谅吗?


“那你倒是说啊!我给你机会,你说啊!”敖广情绪突然失控,愤怒的质问昊天,心中却笃定他绝对不会给自己找借口的。


果然,昊天张了张嘴,却什么话也没说。将广儿伤成这样,他还有脸说吗?


况且……昊天发现,敖广现在的情绪,很不对劲!他一会儿讽刺一会儿温柔,一会儿冷漠一会儿愤怒,这种阴晴不定,却让昊天更加心疼敖广了……


“说不出来了?呐,让我来说些话吧~”敖广龙眸微眯,眼波流转间带出几丝媚态,却带着彻骨的寒意。


“你猜一猜,在‘天昊’死后,找不到他灵魂的我是怎样的?是癫狂还是绝望?”


“你猜一猜,在我找到你时,听见你说‘君臣有别’心中做何感想?我是否感到心如刀绞?”


“你猜一猜,在你封我为龙王时,我的心是什么温度的?它还在跳动吗?”


“你猜一猜,当你用定海神针——你送给我的礼物,把我封印时,我心中是欣喜多些还是绝望多些?”


“你猜一猜,当——我在万花园被抢了定情信物玉佩,而你却毫不犹豫地打伤了我时,是我的身体更痛还是心脏更痛?”


“你猜一猜,当你反悔将我们封印于龙宫,将我打伤坠入海底时,我是怨恨自己多些还是怨恨你多些?”


敖广不知何时已经吸够了昊天的神力,化作了人身窝在了他的怀里。


他低低的声音像是情人间暧昧的呢喃,他用俏皮可爱的声音问出一个个问题,那语气中浓浓的疑惑让敖广的声音听起来就像个好学的学生。


但是,就算是不知情的人看到了也不会这么认为。敖广仍然狡黠地笑着,但脸上却布满了泪痕,大颗大颗的泪珠不要钱似的往外滚。


泪珠打湿了昊天胸前的布料,烫得他心口疼。昊天扶正敖广的脸,慌忙地用袖子擦干,心底是顿顿的痛。


“广儿……广儿……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是我的问题,是我错了……你别哭了,哭得我心都碎了……别哭了,别哭了……”昊天慌张却又心疼地安抚敖广,恨不得宰了自己。


“呐~当初你也是这么说的,在你还是‘天昊’时,你也是这样说的,可是……后来你好像一点也不心疼了呢……”敖广轻抚天帝的脸庞,感觉到指尖的湿润,有些诧异。


他很奇怪地看着昊天,惊奇道:“哇!你居然哭了诶!你不是无情无欲绝不动心铁石心肠吗?当初我那么难过你都没有哭,还把我赶走了,结果你现在居然哭了耶!”


昊天听了他这话,就明白敖广并没有原谅自己,却没有丝毫埋怨和不甘。本就是自己太过混蛋,居然还渴求广儿委屈自己?
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对不起,广儿……我错了,你打我骂我吧……你别哭了……我绝对不还手……广儿……”昊天的心中满是痛苦,只恨自己为何那般无能,被人算计了去……对了,是谁算计了他!


敖广没理他,不轻不重地推开他,跌坐在地,轻声道:“你说过要护我一声的,我当真了啊……”


“我当真了……我以为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……”


“那时我还在想,你一介凡人,定然活不长久,那我就想办法将修为渡给你,要是还不行,那就给你殉情好了。”


“你说,我是不是很傻?”


“后来我居然还不自量力地去找你,去质问你,却也不想想自己是你的什么人,有什么资格站在那里……”听到心上人这般自我厌弃,昊天的心都要被撕扯成碎片了。


昊天几乎是恳求地说:“不,你有资格!不傻,你不傻!你不要这样想,是我太无耻太混蛋,你别这样想。”


“是吗?”敖广僵硬地转过身,反问到。


昊天惊骇的发现,敖广此时脸色惨白,衣裳已经被虚汗浸透了。


“广儿,你……你怎么了……”


“没事的话,你可以滚了……”这句话轻飘飘的,孱弱而又无力。说完,敖广就昏迷倒地了。


“广儿!”昊天抱着敖广,几乎是惊恐地喊着,从未如此慌张过。


“哼!天帝大人,您可不要假惺惺了,王变成这般模样,不都是你一手造成的吗!”一道苍老的声音气急败坏地说。


昊天一惊,有很快明了,龙宫可不止敖广一条龙。他以为,这话意思只是自己表面上的意思,只是怪自己把敖广封印于龙宫,便没有多想。


但……敖广不能待在这里了!昊天咬了咬牙,将自己近乎一般的神力都抽了出去,化作一条龙的模样,替代敖广。


他抱着敖广,朝天界飞去。却没有注意到敖广嘴角得逞而又恶劣的笑……没想到,不用龙儿出生,自己就已经能出来了呢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敲黑板:不要学习敖广小哥哥的自我厌弃行为(虽然是演的),要朝前看▼v▼


其实……还有大招没放,嘻嘻嘻~也就是说,天帝可能还要被虐……


最后,亲们,我要怎么HE才能毫无违和感……[头秃]

评论(8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